這邊是2011年10月的新番,並非全部,這邊列出的是筆者有興趣的動畫
但之後會不會寫心得又是另外一回事
雖然文筆不是很好,但也是自己的心得抒發,能堅持到現在
連筆者自己都著感訝異
シーキューブ(Shīkyūbu)
哪來那麼多謎之少女...(糟了,吐嘈就輸了)
不過小暴牙這點不錯,筆者蠻喜歡。
看樣子女主角沒啥常識(聲優是田村!)
覺得風格在哪邊看過,看了STAFF後,是大沼心
聲優陣容不錯,還有喜多村
不過動畫分鏡怪怪的,接不太起來,感覺有些被砍掉
觀望先!
Fate/Zero
線上版的翻譯,有點小慘,是還不到慘不忍睹,不過對於別字錯字有成見的,請等熟肉吧
這是FATE/STAY NIGHT的前傳故事,其實筆者有點微詞,人氣高也不能老吃老本吧?
不過人氣高也是可以得到利益的因素,筆者的呻吟就此跳過吧
第一集是特別篇,一小時。作畫實在精美,請繼續保持
好吧,老實說,FSN筆者沒有很深入的研究,所以這部有很大的機率不會每週PO上來
.........看到小說的作者,心都涼了,OP感覺跟畫面不太合
2011/10/10 - 更新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本作全25話,分2期播放,原因是為了保證畫質
第1期播放到12月總共13話,第14話於來年4月重開
電視版因尺度而有部份情節和台詞無法加入
Blu-ray BOX的原創編輯版將會重新補上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真剣で私に恋しなさい!(Maji de Watashi ni Koishinasai)
標題中的「真剣」讀作「まじ」而不是「しんけん
GALGAME遊戲改編的動畫,大致上,走向可以猜到
聲優群真不錯,作畫也OK,可以期待一下
到了現在都說可以期待一下,10月會不會光看這些就累死筆者XD
本作世界觀跟『你是主人我是僕』一樣,差別在為前者的兩年後
可以看到串場人物,例如:九鬼揚羽
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(Kyokaisenjo no horaizon) - Horizon on the Middle of Nowhere
有名的的設定狂小說作家:川上稔的作品
台灣有出他的另一部作品 - 終焉的年代記(厚的嚇人)
筆者對於設定眾多的動畫沒有想介紹的感情,懶也好,不去瞭解也好
第一話多到炸掉的人物跟複雜到不行的設定,看了就.....
看動畫就是要輕鬆,一堆設定是讓自己更亂
這部別想會介紹了,還是會看,但不會PO上
OP是茅原大姐耶!
(服裝不會重嗎?女性們!)
ファイ・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- φ Brain
有種初代遊戲王的味道在,聲優陣容也不錯,可惜了人設
主角是有堪稱神之頭腦的大門
似乎有著什麼樣的陰謀
因為幼時的約定,立志解開無法被人解開的謎題
解謎系列的動畫喔....
NHK的動畫通常劇情普通,但是音樂相當不錯
ましろ色シンフォニー(Mashiroiro Shinfonī) - 純白交響曲
這部作品是出過『あかね色に染まる坂』(遊戲/動畫)的Palette公司作品
人物基本上很眼熟,因為繪師相同,畫風雷同
如果依照前作來看,應該是很甜的劇情
沒意外應該會看,筆者還蠻喜歡這家公司的作品
IF 動畫沒亂搞原創或者原創弄的不好
男主角外型有設計過得樣子,至少不是普通臉
ちはやふる 花牌情緣
這裡的花牌是指百人一首
是將印有《新古今和歌集》的詩的紙牌平攤在榻榻米上
由讀者唸出詩的上半部,玩家找出那張應對詩詞下半部的紙牌
比誰最快最正確,就是常常看到日本人在新年玩的那種遊戲
不過筆者對這花牌真的沒研究,從動畫來看,似乎複雜
觀望先!(OP&ED不錯聽)
話說,少女漫的女主角都要這樣沒形象嗎?XD
WORKING!!
沒啥好說,追!
侵略!イカ娘!!(Shinryaku! Ika Musume) -
The invader comes from the bottom of the sea! -侵略,烏賊娘!!
恩,一樣,追了,歡樂動畫
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
奇怪,人物設定有千葉,怎麼還是幼兒向畫風
話說沒開播就在討論區戰成一片,開播了,真是夭壽...
摸機濃,大喊"砸了鋼彈招牌"的一堆
筆者不是鋼彈控,也沒什麼太大的興趣研究年代史
不過要吃下這種畫風有點難度,還是不要下結論,先看個幾話在說
筆者超想吐嘈軍人的制服,怎麼一堆眼熟的樣式出現
マケン姫っ!
武田弘光從良作<--別問筆者怎麼知道
劇情略顯薄弱,不過女主角黑絲襪真不錯
天上降下的未婚妻V.S.青梅竹馬V.S.某金髮妹
反正很典型的後宮展開劇情,女主角真的很沒優勢...
恩..反正最後是4人混戰
ペルソナ4 (Shin Megami Tensei: Persona 4)- Perusona4
對不起,這部真的沒研究,只是PO上來告知有這部動畫
被人譽為10月新番黑馬之一
雖然想吐嘈黑馬是不是太多,還是你們自以為
不過吐下去就認輸
ベン・トー Ben Tō - 便當
不過就是個半價便當,演成這樣(輸了)
人類的本能真是可怕!
題材比較起來,反倒是『朋友很少』比較凸出
但也不是這部不好,只能說不合胃口?
但人氣相當不錯(男主角是白痴...)
觀望一下,要不要追繼續看下去,後面發展其實還不錯
灼眼のシャナIII(Shakugan no Shana III) - Shana of the Blazing Eyes -灼眼的夏娜
籌劃兩年的製作(所以緋彈就這樣被拋?監督一樣)
JC.STAFF的大作,作者跨刀協助,長篇小說 - 灼眼的夏娜終於進入FINAL了
前兩季把原作弄的一塌糊塗,這次從歌曲,作畫質量跟內容來看
JC這次豁出去了(可想而知),希望不要砸了自己的招牌
畢竟這是大作,日本在上禮拜出了最終卷,系列全部宣告完結
僕は友達が少ない(Boku wa Tomodachi ga Sukunai) - I Don't Have Many Friends - 我的朋友很少
在看過前篇跟本話,標題應該要改成
『我的朋友很少』-(X)
『我的後宮很多』-(O)
鄰人部,一個為了交不到朋友的人成立的社團
其實不是筆者要說,感覺很像一群互甜傷口的人
這樣說很過份,不過要直接形容他們現在的處境..
搞笑番就把以上忽視,反正原作就是搞笑+吐嘈XD
這樣才色兼備沒有朋友...有可能啦~
總之,LOCK ON
未来日記(Mirai Nikki) - The Future Diary - 未來日記
就跟標題一樣,只是加入廝殺要素,對於這類型的題材
筆者傾向不介紹,當然,故事蠻吸引人的,先說這點
有融入懸疑跟推理還有人心的要素等等,值得一看
- 天選之12人的廝殺戰 -
其實以手機當媒介的作品還有一部:柏拉圖之鏈
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看,已經完結得樣子
本作品...竟然有若本配音XD
たまゆら〜hitotose〜(Tamayura) - 幸福光暈
這是一部原創動畫,之前發行過4話OVA,這次正式TV動畫播出
一部溫馨向的作品
能拍出玉響的少女(有點迷糊),圍繞周圍的感人小事
就是這部動畫,追!
ギルティクラウン(Guilty Crown) - Giruti Kuraun - 罪惡王冠
初次看到這部,總覺得一堆即視感畫面存在
想當然是廢話,因為系列構成的兩人造就了反逆魯魯修這部
...ryo(supercell)開始被人注目了 - 本季掛他名字的有兩部
要筆者講得話,劣化的反逆
你幾乎可以找到跟Code geass一樣的對照組
不過還是頗期待就對了,是不是霸權也不是筆者說了算
看看之後賣得好不好才準
I.G在BLOOD-C TV大暴死,這部也是I.G繪製XD
作畫/音樂可數上等,在本秋番強作中也不失色
UN-GO
動畫背景:
原案《明治開化安吾捕物帖》簡介:
小說家坂口安吾(1906-1955)最負盛名的短篇推理小說集。該書結合著歷史和推理這兩大要素,以明治維
新為時代舞台,當可使讀者一窺日本轉型時期的社會風貌。
19世紀末,日本正值明治維新時期,人心不安、時局動盪
紳士偵探結城新十郎聯合維新英雄勝海舟等人,在東京神樂坂一帶展開了一系列曲折奇妙的推理
冒險。其精巧細膩的解謎過程
展現著作者坂口安吾對推理小說的獨到見解;而其詭譎懸疑的陰謀算計
又無不符合理性和人性,蘊含著日本推理小說前所未有的廣度和深度。
很像推理的...但味道也沒那樣重,動畫借用了設定跟人名放在現代社會上
跟原作還有相關人等無關連(OP有講明)
某人亂入!
ラストエグザイル-銀翼のファム(Rasuto Eguzairu Ginyoku no Famu)
LASTEXILE ‐ Fam, The Silver Wing - 最後流亡-銀翼的飛夢
看到GONZO的字樣出現,百感交集
本部是『最後流亡』相同世界觀得延續作,前作獲得相當不錯的評價,因此本作被寄予厚望
也算GONZO倒下後再度爬起的測試作品,筆者在此祝福GONZO這老牌公司
可以重新發光發熱,光是那3DCG就讓筆者看了非常過癮
戰鬥場面理所當然,處理的相當不錯!這部可以追
劇中將捕捉船艦稱為捕魚,所以一些分鏡跟漁夫捕魚遇到的情況類似
留言列表